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全国保密工作先进集体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发表时间:2023-11-01 05:15

关于对2023年全国保密工作先进集体

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保密局《关于评选全国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通知》要求,经2023年全国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评审,我省拟正式推荐晋中市保密局为2023年全国保密工作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对象,现将有关情况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3112日至118日,5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限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方式,向中共山西省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国家保密局)反映情况。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提倡反映人提供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反映情况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反对借机诽谤诬告。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大街369号省委保密办(局)法规处,邮编:030071

联系电话(传真):0351-3909703

电子邮箱:sbmjfgc@163.com

中共山西省委保密办(局)

2023111日    

拟正式推荐对象基本情况和简要事迹

 

晋中市国家保密局是中共晋中市委办公室挂牌机构,是市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全市保密宣传教育、指导管理、监督检查和失泄密案件查处等工作。近年来,始终坚持党管保密、依法治密、科技强密,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整体工作多年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多次在全省年度目标责任专项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级;2021年获得“山西省保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一是扛牢政治责任,守好国家安全底线。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总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保密工作决策部署,形成各级党委“亲自抓、具体抓、重点抓”的工作格局。2021年以来,市委主要领导先后12次批示保密工作和深入一线调研。高标准建设保密委员会,形成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局面。市县两级将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纳入党委政治巡察和目标责任专项考核内容,党管保密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二是夯实基础体系,提升综合防范能力。着力加强保密“三大管理”,常态化大力度开展保密指导管理和监督检查,密切部门协同联动,对失泄密案件始终保持严查严办高压态势。创新宣传教育,开设新媒体平台,建立省级红色保密教育示范基地,更深更广开展保密宣教,筑牢人民保密防线。三是突出科技支撑,强化服务保障水平。建立完善保密技术监管、重要环境安全检测、涉密会议活动服务保障、涉密载体销毁等平台和管理体系,实现保密服务全覆盖。四是创新发展理念,赋能高质量发展引擎。提出“标准化+保密管理”新理念,在全省率先探索开展地方保密管理标准化创建工作,已制定4项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的保密管理规范。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巩固坚强战斗堡垒。强化领导干部履职意识,多次依托国家保密学院举办专题培训,领导干部参加省保密教育轮训超过2000人次。注重提升保密干部业务能力,创立全体保密干部到市委保密办(局)跟班学习培训制度。


山西省保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