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加强保密工作“三大管理”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2-07-18 04:5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林武书记关于保密工作批示精神。依据中央和省委保密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22年度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省级示范培训计划〉的通知》(晋组通字〔2022〕7号)安排部署,省委保密办(局)于2022年6月27日至7月8日,在太行干部学院举办了2期全省加强保密工作“三大管理”专题培训班。各市、县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省直重点涉密机关单位、中央驻晋重点涉密机关单位保密专(兼)职干部,援疆受援地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共198人参加培训。



省委保密办(局)主任(局长)郝永明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郝永明指出,省委保密委员会领导同志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省委李凤岐秘书长和王利波副秘书长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对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按照李凤岐秘书长指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漏洞,全面提升全省保密工作水平;三要围绕工作大局,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完成保密工作主要任务;四要认真学习思考,紧密联系实际,努力提升做好保密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此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省委和省保委关于保密工作安排部署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全省保密工作实际,突出精准性和专业化,强化保密工作“三大管理”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培训。安排有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双碳战略背景下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等内容的专题辅导;有当前保密形势任务、保密法治建设、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网络保密管理、保密科技、保密检查等内容的一线干部授课;有公务员系列保密警示案例的影像教学,利用省红色保密教育示范基地开展的现场教学。并组织参训学员开展分组讨论、研讨交流和知识考试。省委保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任兔平、省委保密办(局)副主任(副局长)康焕玉和省委保密办(局)各处室负责人亲自授课。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员观看长治市“清风廉韵润太行”戏曲文艺晚会,接收廉政文化教育。


        

   通过培训,促进参训学员提升了政治站位,找准了职责定位,对表了目标任务,看到了差距不足,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三大管理”基础性作用,坚定了做好保密工作的信心决心,为提高全省保密工作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切实筑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坚固保密安全防线。









山西省保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