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传承太行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发表时间:2021-08-07 11:18

2019年11月25日至27日,省委保密办(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抗战圣地红色武乡进行“传承太行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专题教育培训。省委保密办主任、省国家保密局局长郝永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太行干部学院院长焦彦平同志致欢迎辞。

郝永明主任(局长)作动员讲话

新时代保密人精神风貌

郝永明同志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恰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开展此次培训是落实办(局)党建工作计划、提升干部能力的迫切需要,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务实举措,是保密工作创新发展的现实要求。伟大的事业需要崇高的精神,崇高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新时代保密工作需要广大保密工作者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二要把握重点,做到深思、真学、善传。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太行精神“四个始终保持”精神内涵的高度概括,要让太行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真正转化为我们做好保密工作的强大动力,忠诚担当,爱岗敬业。三要严格要求,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注重学习成效,认真学、深入思、善于悟,真正接受党性洗礼,实现灵魂净化;要边学习、边研究、边交流、边探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推动我省保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太行精神之“四个始终保持”

与时俱进弘扬太行精神正当时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时间紧凑,既有分析透彻、鞭辟入里的专题讲座,又有寓情于景、直观生动的现场教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里程碑开创性意义,也是我们做好保密工作的行动纲领。专家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实践性。以太行精神的源头、铸就、传承为主线,以古代、抗日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为时间脉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太行精神永不过时、在新时代亟需大力弘扬的深刻道理娓娓道来,引人深思。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进行时

在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聆听革命故事

再次唱响《在太行山上》

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山西军民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孕育和铸就了伟大的太行精神。它既是激荡人心、烛照后人的历史丰碑,也是我们必须坚守和传承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财富。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百团大战总指挥部和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及展馆陈列,大家深深感到革命精神永不过时,必须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学习朱德、彭德怀、邓小平、左权等老一代革命家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

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观展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通过用脚步丈量新时代太行精神,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太行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崇尚实干苦干,勇扛新时代保密使命的巨大热情,进一步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取得预期培训效果。最后,郝永明主任(局长)作结业讲话并向全体干部提出殷切希望。

郝永明主任(局长向全体干部提出殷切希望

郝永明同志指出,抓好教育培训的落脚点是推动工作,要以此次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根基、提素质、转作风、促工作。一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工作的根本动力。要按照全年工作总体思路,严格对照目标考核任务,认真梳理,查漏补缺,持续落实,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共同营造办(局)积极向上、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山西省保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