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山西省保密资质审查专家库建设推进会暨首期专家培训班在大同举办
发表时间:2019-09-09 12:00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效”工作要求,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省国家保密局积极推进保密资质审查专家库建设,提升全省保密资质单位保密管理水平,于2019年8月12日至15日,在大同举办山西保密资质专家库建设推进会暨首批专家培训班。国家保密局指导司郭骅旻处长、省国家保密局局长郝永明、副局长刘炜东及省市保密局相关部门同志和全省资质资格单位推荐的学员共40余人参加。

开班动员大会现场图

国家保密局指导司郭骅旻处长莅临会议指导,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山西省国家保密局探索建立保密资质审查专家库,在全国尚属首家,他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加以肯定,希望参训人员能够认真学习、严格考核、依法行政,规范和改进保密资质管理改革,练好内功,加强监管,为全国起好示范引领作用。

国家保密局指导司郭骅旻处长

刘炜东副局长主持开班仪式、郝永明局长做开班动员,山西柴油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樊兴龙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公司致欢迎辞。

山西省国家保密局局长郝永明

郝永明局长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这次我省举办的保密资质审查专家库培训班,得到了国家保密局指导司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也得到了各军工单位的大力支持。相信通过大家的一致努力,一定能够提高保密资质监管质量,提升保密资质服务水平。他强调,推荐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各单位的技术骨干,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年限长、实践经验丰富,而我省部分资质单位,由于行业不同、管理条件不同和基础不同,存在保密管理薄弱、保密意识淡化等情况,这就需要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转变观念、转换角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传帮带,帮助他们做好和规范保密管理工作,提高保密管理水平。这次进入专家库,既是对参加培训的专家的信任,也是对专家所属单位的肯定与信任。

培训现场讨论图

授课专家就如何做好保密审查工作及《标准》和《办法》进行了解读和讲解。参训学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参加了闭卷考试。在结业仪式上,省国家保密局局长郝永明和参训学员签署了廉政承诺书、保密承诺书,并为全体参训学员颁发了聘书。

廉政承诺书签约现场

廉政承诺书签约现场

颁发证书现场

最后,郝永明局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掌握标准,规则要统一,尺度要一致,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履行职责。同时在执纪过程中,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廉政纪律,树立保密资质审查专家良好的形象,为山西的保密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刘炜东副局长对本次培训做总结发言,从举办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及时性、成效性等多方面进行总结,并要求各位学员把此次培训作为一个起点,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在学用结合上去突破,真正成为保密资质审查工作的行家里手,称得起专家这个称号。

山西省保密局